瑞桑么哒 ❤

杂食党,既吃乙女也吃腐。经常有奇怪的脑洞但是自己又搞不出来,心累!!

假如你分解他们(四)

  我又来了,ooc依旧属于我,Bad少主上线,这次包括冰糖湘莲,虾饺。→

1-冰糖湘莲

  你和冰糖湘莲都没有说话,你在等待他开口然后设法劝他自己离开,可是面前的冰美人就算站在分解阵前也丝毫没有动摇。一分钟,五分钟,十五分钟。整整十五分钟,谁都没有开口。

  “唉…啧,麻烦。”你悄悄地背过身叹气,果真是,一个两个没一个省心的,明明自己应该是万人之上的少主,一个呼哨所有人都该对你恭恭敬敬唯命是从,可现在,不仅仅御品那里出了几个天天把‘莫挨老子’挂在嘴上的家伙,现在连个珍品也没把自己放在眼里。一想起面前的人儿给你写的第一封信里只有一个‘呵’字,你就气不打一出来。当初看在他外貌出众,又是跟着双龙同期来的份上,这样的家伙怕不是要陪着郭管家第一轮就out了,说到郭管家,也就在空桑里闯祸的那几位大佬无法无天的时候你才会想起他,现在龙珠先生和八仙过来协助铁道兄弟,空桑的治安也非比寻常,以前的老人已无须挂怀了。

  远处隐约响起餐馆开业的声音,你突然想起来,今天厨房人手不够,福公拉人的水平又非比寻常,现在餐厅怕是有十个邵老板也主持不了局面。你已经答应川味火锅要去帮工了,再不走恐怕会影响餐厅营业,它赚的小钱钱可是直接关系到那群御品的升级。“呵,想不到仙人也有如此不爽快的时候,当初三催四请来空桑时你的表情我可是记忆犹新呢!”你突然伸手推了冰糖湘莲一下,完全是出于本能。仙人并没有施法冻住你的手,任凭你推了他一个趔趄。“我看够了你的脸色,为什么还不走?难不成是家园里的床太柔软你不舍得走?区区一张床我空桑少主还是负担得起的。”川味火锅已经开始趴在餐馆后厨呼唤你了,晚去一分钟都有可能流失客人,四舍五入就会耽误你升级的步伐,你撂下了几句十分有失身份的话就跑去帮忙了。

  冰糖湘莲此刻站在分解阵前十分迷茫。自从化灵后他鲜少与人接触,七情六欲也没有那么分明。他不太懂得现在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是应该流几滴眼泪?还是愤怒的指责少主说自己看走了眼?还是应该摆出之前高冷的神态转身就走?自从来到空桑这个大家庭,以前不通人情世故的他也开始慢慢沾染了人气,他想起少主每到夏天的时候总会在他身边做些不规矩的事情,也会求他变个刨冰解解馋;为了带他体验空桑的静谧美,少主也会在夜深人静时拉着自己去河边散步;更会体谅自己的心情,送来心仪的礼物,然后在闹别扭时拿着食物语赌气威胁,最后又主动求和央求自己不要走。这时冰糖湘莲才发觉,少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互动,他已经忘记当初没有少主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了。

  不过只有一件事他记得清楚,当初他和少主签订过一个叫《食物语》的契约书。‘如果要走的话是不是需要撕了自己的那一页呀’冰糖湘莲如是思考着,推门走出了分解阵的房间,转而向神殿走去。

  等到你忙完了所有的业务夜已经深了,就当你以为自己可以休息时神殿那边传来了警笛声,你匆忙穿好衣服与警卫部的那几位汇合了。你本以为又是三鲜脱骨鱼的恶作剧,到达现场后才发现原来是你匆匆撇下的冰糖湘莲。比你们更早到的是德州扒鸡,他直接拦下冰糖湘莲说道:“莲花仙人你夜闯神殿图谋不轨,看在你平时遵纪守法的份上请跟我们走一趟。” “让开。”冰糖湘莲甚至没有正视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让开,而后直接双手结印趁德州不备把他冻在原地。“莲花仙人,你要做什么!”你现在有点慌,冰糖湘莲的实力不俗,真要动手在场的几个人占不到便宜,只能先稳住他了。

  “解约吧。”冰糖湘莲没有多讲一个字,甚至都没有正视你。他冰蓝色的眼睛只是盯着大殿正中央供奉的那本《食物语》。这是你作为少主第一次在有御品食魂的场合把解约这件事拿上了台面。“好,如你所愿。”在除冰糖湘莲外其他食魂惊异的眼神中,你直直的与莲花仙人擦肩而过进门拿起了《食物语》。冰糖湘莲犹豫了一下,挥挥手解开了德州扒鸡的冰霜效果,转身跟着你进入大殿,留下众人在门口窃窃私语。你翻开了属于他的那一页契约,那歪歪扭扭的字体勾起了你的回忆——当初在糖醋沅白的鼓励下,冰糖湘莲决心信任你,那时他是那么的缺乏烟火气息,连名字都是你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的写出来。后来在空桑里,那群小食魂经常缠着他要看他变冰花,你总会混在人群里一起瞎起哄。慢慢的,所有人都了解到这位看起来傲骨凌人的冰美人其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难近人情,他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友善。你把他从冰冷的洞窟接到温暖的空桑,现在又要将他推回原来的境地,实在是残忍至极。

  冰糖湘莲等半天也不见你动笔有些疑惑,他伸手直接拿过了食物语准备自己研究一下。这一举动直接惊动了扒鸡兄弟,两人一人开了一枪全部打向了冰糖湘莲身后。饶是冰糖湘莲开了盾,依旧吃了一发枪子。血花飞散,溅落在地上竟分外妖娆。受到伤害的冰糖湘莲吃痛扔下了《食物语》,转身开始逃跑。“哪里跑!”两兄弟此时端起枪毫不犹豫的进行第二次射击。

  突然间天空聚起浓厚的乌云,把满天星色尽数隐藏起来,寒风凛凛夹杂着雪粒冰雹,逼迫众人不得不聚气凝神使用自己的法力来抵抗严寒。待到风雪散尽,冰糖湘莲已了无踪影,众人兵分两路,一波人一拥而上开始检查《食物语》的损伤程度,另一边东司马带着你开始顺着血渍寻找仙人。他们并不知道这其中的由来,只觉得是冰糖湘莲对你和那个本子心怀不轨,所以更是想要急切的捉拿“案犯”回家审讯。待到你们追着血渍一路进到了有分解阵的房间,血脚印在阵法边戛然而止,只留下几颗蓝绿色的晶莹剔透的魂玉。东司马从没见过这种阵,所以他当下直接准备跳入阵法追击冰糖湘莲。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将他拦下,然后开始试图编理由骗他走:“东司马大人,空桑的安危还需各位守护,这件事交给我自己追查就好,无需担忧,作为空桑少主这点实力还是有的!”你拍了拍胸口,装出胸有成竹的样子,眼睛却不自觉的瞥向一边。“你在说谎,”东司马直接捏住你的下巴逼迫你看向他,“你和冰糖湘莲究竟隐瞒了什么计划。”他的手坚实有力,你疼的开始掉眼泪,却依旧不肯出声,如果大家知道你一直以来贡献的材料全是出自昔日的伙伴身上,论谁也不可能接受。

  东司马最终摇摇头松开了你,他看了一眼阵法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你一人,心中不是滋味……

2-虾饺

  “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强大,所以少主厌弃我了!!”虾饺夺门而出,留下你一人在背后叹气。不知是谁走露了消息,说空桑里有一个分解阵,可以让食魂四分五裂陷入沉睡,以前消失的人都是被那个阵法带走了。空桑里人心惶惶,大家都觉得自己也许会变成下一个祭品,因为这个阵法需要你的许可才会开放,所以空桑里不知不觉中分裂成了两大阵营:一队人深知自己实力不够不得你的喜爱,所以他们想方设法的去探索奇珍异宝贡献给你,祈求你能念着他们的好;另一队人知道以自己御品的身份你绝不可能分解他们,还要供给他们资源,但是一想到自己在吃着“人血馒头”心里格外不是滋味,所以有些疏远你。你心里也憋了一肚子火——这些人不识好歹,吃着你的用着你的竟然还开始感春伤秋。可惜自己还要依赖这群有个性的人来维持空桑,再怎么生气也得赔着笑脸送礼物送材料。你好像已经忘记了,空桑成立的初意是让食魂有个家,而不是建立起一个君主统治的国度。

  当你刚来到虾饺房间时,他正在试穿新衣服,那是你给他准备的,本来要在年会的晚上让他唱歌活跃气氛,可是随着战况吃紧,对手越来越难缠,你不得不再次走上分解老伙伴的捷径来提升你的队伍。所以当你隐晦的暗示他时,他直接就明白了你的来意,然后就发生了刚才那一幕。等你追出门外,那人已然无影无踪。

  另一边,难以接受现状的虾饺哭着跑出了空桑,他只顾得抹眼泪,连跟他打招呼的烤乳猪都被忽略掉了。“虾饺?”本想伸手打招呼的猪帝手滞停在半空,而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摇头走开了。虾饺一路顺着空桑后的山坡向上跑,直到来到了他经常练嗓子的河边才停下。“呼——”虾饺低头看着河面,波澜涌动的水面把他的倒影打的四分五裂,映照出他散乱的头发和红肿的眼睛。头发上可爱的挂饰不知不觉已经遗失,连你送的蝴蝶结也不见了。“哼,消失了才好,最好连我也一起。”虾饺撩了点水洗了洗眼睛,赌气似的哼了一声,随后走到旁边的树后坐下来,手指在地上画圈圈。

  这时,窸窸窣窣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虾饺心想或许是你来找他了,便悄悄躲到树后想要看你的态度,谁知来人不是空桑人,竟是宴仙坛的食魇‘倩菇嬷’。“哎呀,走了半天竟然来到这鬼地方,易牙大人怕是开错了万象阵吧!”那倩菇嬷依旧摆出一副妖媚的笑容,盯着身后人。那易牙也即刻出现在草丛后边,一双吊眼似笑非笑,漫不经心的盯着周边环境,吐出的话语却是凌厉至极:“就凭你区区一个小食魇也敢质疑我,待我回去要你好看!先完成任务!”倩菇嬷听后直接白了脸色,战战兢兢的道歉:“大人,饶小的一命,小的知错了!”易牙听闻冷笑一声却也没有接话,反而对着树木说:“听够了没?别躲了,出来吧。”

  虾饺心道不妙,易牙和食魇同时出现必是来给空桑添堵的,临近年关空桑已经开始举办大型活动,如果此时出错必定会影响整个空桑,也会连累你和你的父亲大人。想到此处虾饺头也不回的向后跑,他现在也顾不得生气难过,只想着如何以最快的速度通风报信。“倩菇嬷,抓住他!我去检查还有没有漏网之鱼!”易牙何尝不知道面前食魂的意图,他催动灵力踏空而起,直接飞到树上开始检查周遭。倩菇嬷得令后加快脚步追赶虾饺。刚开始虾饺还以轻盈的脚步在前面左躲右闪,气得倩菇嬷在后边直跳脚。可没过几分钟,虾饺便觉两腿发软,他本就不擅长运动,现在还被如此急迫的追击,两腿一软竟被不知什么物什绊了一下,直接摔倒在地。这一下摔得很重虾饺只觉眼冒金星,膝盖疼到发麻。倩菇嬷赶上来朝虾饺后颈一劈,虾饺就失去了意识。倩菇嬷得意的笑了几声然后抓着虾饺的脚开始往回拖。

  也不知过了几时,虾饺才勉强把眼睛睁开,他感觉糟透了:膝盖有如针扎般疼痛,后背湿漉漉的,疼到发闷,不知是血还是汗把衣服都浸透了。白天因忙于排练没有吃饭,现在手脚发虚失去挣扎的力气。他双手被藤条捆在树上,动弹不得。眼前只有倩菇嬷一人,易牙尚未归来,现在天色未暗表明其实他也没有昏迷太久。“哟—醒了,易牙大人说我可以随意处置你,你说我该怎么办呢?”倩菇嬷娇笑着,手不安分的抚上虾饺的面庞,又转而摆弄起虾饺胸前的蝴蝶结。“丑八怪,松开我!”虾饺突然暴起给了倩菇嬷一个头槌。倩菇嬷吃痛连着退了几步,手捂着头,不用说,这一下肯定会鼓一个大包。“你,你,你穿着女装才是真正的变态,而且竟敢对我的美貌产生质疑,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倩菇嬷随手折断身边的树枝,劈头盖脸对着虾饺一顿猛抽。“唔…”虾饺并没有求饶,他紧紧咬住嘴唇,鲜血从嘴角溢出,顺着下巴滴落到地上,和伤口流出的血汇合,染红了脚下的土地。“…我想到一个好玩的,”倩菇嬷突然住手,阴沉的笑了几声,“既然你觉得我丑,那我也要拉你一把。”他陡然伸出利爪朝着虾饺脸部狠狠刮了一下,毒素顺着伤口渗入面部,产生阵阵如硫酸腐蚀一般的声音,瞬间加快了虾饺的食魇化。正当他准备进一步行动时,易牙慌张的冲上来对倩菇嬷大喊:“该死的,我们被发现了,快撤!!”倩菇嬷瞪了一眼失去意识的虾饺,转身跟随易牙隐在了深林中。

  时间退回几小时前,当你正对虾饺的失踪不知所措时,烤乳猪匆匆赶来拉着你说要去山上找虾饺。不知为何,你有种不祥的预感,取了《食物语》才同烤乳猪一起上山。还没到半山腰便和易牙打了个照面,易牙试图夺取你怀里的食物语,而猪帝直接对着易牙发动攻击。易牙非常善于潜行,所以你和猪帝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抵挡他的暗杀。就这样你们一直缠斗到其他食魂上山寻你才结束,易牙寡不敌众匆匆逃跑。当你们一行人浩浩荡荡赶到地方,虾饺已经食魇化了,他盯着你们发出咆哮,已经无法沟通了。为了众人的安全你不得不亲手撕掉了契约书,看着他逐渐虚无化为点点星光消散。你蹲下身抱着食物语开始抽泣,众人也纷纷表示定会为虾饺报仇,掀了易牙的老巢。大家都以为你是舍不得虾饺才哭泣,只有你知道这是悔恨——如果你足够努力就不会需要这些歪门邪道,虾饺还会是那个虾饺,空桑也不至于沦落到需要牺牲他人才能换取发展。如果你没有动歪心思,虾饺也不至于受挫逃跑,也就不会遭遇不测。他成为了第一个没有被你分解的食魂,却也成为你心头里一道挥之不去的伤痕。

  年会将至,而空桑再无靡靡之音,那能歌善舞的人儿,已然乘风归故里。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