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桑么哒 ❤

杂食党,既吃乙女也吃腐。经常有奇怪的脑洞但是自己又搞不出来,心累!!

合作突袭,出发吧!

CP向:莲池小银鱼。以后可能还会写爱情辩手组和其他的。ooc预警,幼儿园文笔(T▽T)。

    ——为了锻炼各位食魂的突发情况应对力,九重天寄来了一套机器,坐上去即可被传送到一个由法力组成的虚拟场地,系统会判断每位食魂的能力然后制作不同的boss。成功击败boss者即为合格……(最好两人一组以备不测)

  以上是一位不负责的少主留下的便签,他本人则被万象阵传到了现实完成任务,只留下了机器的使用说明和面面相觑的食魂。

  莲花仙人本不想掺和,架不住沅白撒娇卖萌,只能被迫一起坐上机器进入传送阵。还没等他点击确认,沅白已经抢先按下了按钮。“出发咯!”沅白大叫一声直接消失在了光芒中。“……”莲花仙人觉得心累极了,他觉得自己就不该答应这只人形柯基陪着他胡闹,想一走了之又怕那人在那边行事莽撞受了委屈,只得叹一口气按下了自己的准备按钮。

  一阵白光闪过,莲花仙人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块完全陌生的土地上,昏暗的光线让他很不适应,只能站在原地作出防御的姿态。等到眼睛适应了这里的光线后莲花仙人才发觉身边的墙上不仅印了一串荧光色的箭头,而且还写着一行小字——跟着我。这么明显的新手教程也就会写给这些平时不太接触游戏的老古板们了。仙人试着喊了几声沅白的名字,无人应答,看来只能先摸清楚这里的地形然后再汇合了。

  顺着箭头的指引,仙人来到了一处略开阔的地方,他的面前出现了几条路,路的尽头黑洞洞的,又有隆隆的水声干扰着仙人的听力,纵使用冰系法术也没什么用处。在这里,荧光箭头戛然而止停在了墙上的壁画上,凝聚成了一个小小的夜明珠。仙人犹豫了一下,摘下了拿了夜明珠然后借着微弱的光仔细查看着那副壁画。壁画内容很有趣,一群穿金戴银的人在指向不同的方向,有的则指着自己的同伴,尽头的人则指向了不同的洞口。莲花仙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实在是不喜人类这些弯弯绕的游戏。他把手放在壁画上,开始仔细的摸索着。

  终于,就在仙人都要不耐烦的时候,一个圆形的凹陷引起了仙人的注意——那个人的衣服上缺了一颗珠子。夜明珠一接触到凹陷直接发出了一道射线,投影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然后就重新掉了下来。跟着珠子的指示一次次放上去,很快就跟着他们的手来到了其中一个洞口。

  仙人在门口试探了几次,确定没有机关才大胆的进入其中。这个房间很小,里边只有一张桌子,上边摆着一瓶恢复药剂。仙人刚要拿起一探究竟,面前的墙壁突然分开——气温骤然下降,房间底下是深不见底的河流,猛龙一般的水浪时不时会把冰冷的水花抬起来,打在脸上生疼的。河流的尽头似乎有微弱的亮光,不过也可能是河对岸的灯火,光芒洒在水面上又被打散,形成了稀疏的星河。远远的,仙人就看到沅白怀里抱着一个盒子,被boss追赶着。那冰龙可能是追不到人有点恼怒,直接张口吐出冰弹开始攻击沅白。

  沅白情况不容乐观,刚进入洞窟时没有解密,凭着感觉直接一路莽到了终点,为了等莲花仙人他在终点处闲逛,误打误撞竟然进入了冰龙的巢穴。在那里他看到了一样宝物,鬼使神差的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我想要带走,所以才会惊动了boss被一路追赶至这条死路。

  “老伙计,交给你了!”沅白并没注意到身后河对岸的仙人。他一边手忙脚乱的挥舞着鱼竿抵挡来势汹汹的冰弹一边抽空包好了盒子交给了老伙计。冰龙感觉威严受到了挑战,原地仰头发出了骇人的咆哮声,这声音让河对岸的仙人都忍不住皱眉。只见那龙张口吸了一口气,直接化为雪柱吹了出来。“咕啊——”沅白受到音波冲击后本就有点昏沉,这下子直接被击飞,眼看着就要落入河中。

  莲花仙人此刻什么也不顾得了,他只觉得气血翻涌,耳朵嗡嗡作响,眼睛直直的盯着下落的沅白。周身瞬间结冰,寒气一路侵蚀着所能够到的一切,竟连奔腾的河流都为之冻结,形成一条通路。“沅白!!!你怎么样了!!!”仙人瞬间移动到了沅白的下落地点,赶在他跌入冰冷的河流之前接住了他。黑发少年此时已经狼狈不堪:斗笠早已不知去向,湛蓝色的眼睛勉强睁着,但视线已经开始模糊。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被冰碴割伤的痕迹,有的伤口血渍已经半干,看来追逐战持续的时间不短。看到仙人来到自己身边,沅白费力的扯出一抹微笑,“仙人…你…来了,我们走吧…”许是牵动到伤口,说完这句话的沅白倒吸一口凉气,他强撑着伸出手,想要安抚一下仙人的情绪。仙人又心疼又愤怒,伸手捏了一下沅白的掌心,直接把人打横抱起,躲开了来自上方的第二发雪柱。

  莲花仙人平时不怎么动真格,他一直都在主动躲避喧闹,以期让自己离事端的漩涡远一点。但是今天不可以了,他口中那个一直很烦人的沅白小子现在正奄奄一息的窝在他的怀里,时不时小声吸气,血透过衣裳沾湿了他的双手。仙人把沅白抱到了刚才他找到药剂的地方,此刻沅白已经失去意识了。他催动法术做了一朵冰莲,把沅白放在里边,然后打开药剂试图让沅白喝下去。“沅白小子,张嘴。”仙人紧皱着眉头试图唤醒沅白,他在莲花之外加了一层冰盾,现在由于冰龙猛烈的攻击,盾的使用时间已经大幅度缩小,很快就要撑不住了。“……”情况紧急,莲花仙人只得将药剂含在自己的嘴里然后渡给沅白。

  药剂作用十分明显,刚才呼吸紊乱的沅白立刻沉沉的睡着了。而这时冰盾也应声而破。“这畜生,休要怪我冷酷无情—”冰莲怒喝一声,直接踩着冰面回到战场。那龙见有人过来即刻故技重施,不断的喷出冰锥,夹杂着凛冽的风雪。仙人紧紧攥住双手,再展开时已经划出朵朵冰莲,那冰莲似有生命,直接抵消了对面袭来的冰锥。“欠的债该还了!!”仙人直接抬手,几根冰锥从地下拔起扎穿了冰龙的身体,让他动弹不得,那些冰锥从伤口处开枝散叶,直接把它冻成了一座冰雕。

  莲花仙人乘机赶回沅白身边,看到那小子仍然安稳的睡着心中不自觉的放松下来。他打开了老伙计嘴里的小包裹心跳不自觉快了一拍——里面放着一朵冰莲,形态样貌与自己平日里产的那些别无二致,不同的是这朵冰莲放在手心也不会融化,反而有种温暖的感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暖冰?’莲花仙人惊讶于沅白的运气,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细微的咔嚓声。等他发现大事不妙时,那冰龙已经释放了几乎全部的法力,满天冰棱去雪花一般下落,寒气四溢,连老伙计都吓得瑟瑟发抖。

  “不好——”莲花仙人抄起沅白然后念了一句诀,好歹用冰莲挡住了一波攻击。那龙见状更是愤怒,竟强行撕裂了自己的伤口,用龙血化冰进行攻击。龙血冰的威力的确强大,仙人自己的冰莲竟直接被击碎,尽管他已经尽力躲闪,依旧被不少碎片划伤。血珠子顺着衣衫发梢啪嗒啪嗒的滴落下来,洒在冰面上诡异又妖艳。更不妙的是,仙人发觉在被冰砸中后自己竟然开始力不从心,一股更猛烈的寒意正在从伤口侵蚀入内,行动被大幅度减慢。

“不,不可能,九重天会设置这种难度吗?”被寒意侵蚀的仙人体力不支直接跪在了地上,他搂着沅白有些慌乱。那龙见状得意的吼叫着,竟然张开双翼飞到二人面前。它盯着地上的仙人看了看,直接伸出尾巴打飞了他。‘砰——’仙人被重重的扫到了旁边的岩石上,刚才施展的法术尽数失效,汹涌的河流又重新奔腾起来。仙人捂着自己的腹部,那里像被鞭子抽过一样火辣辣的疼,后背发麻,怕不是筋骨已经收到损伤。更令人揪心的是,那畜生又把目光放到了昏迷的沅白身上,它狡黠的双眼转了转,而后叼起了沅白。

  “住,住手,求你不要那么做!!”仙人此刻已经顾不得自尊了,他大喊着求那条龙住手。那龙没有理会仙人的恳求,直接头一甩把沅白扔进了河流中。沅白就像一颗石子,瞬间沉入河底不见踪影。“你这畜生,我和你拼了!!”仙人紧紧的攥住手中的暖冰,大喝一声,他考虑着如果剩余的法力发挥到百分百也许可以和那畜生直接同归于尽。那样也许也算过关。

  就在这紧要关头,暖冰竟然吸收了淌落的鲜血,逐渐在仙人手中发热。一股暖流顺着手掌传遍全身,也缓解了伤口的痛感。仙人试着伸手施展法术,发现自己的冰术竟然被强化了,原本的冰层外附加了一层淡淡的光芒。此刻轮到那条龙慌张了,它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渺小的人竟然又站起来了,它试图用龙血冰攻击,然而被暖冰包裹的冰莲直接融化。

  这次莲花仙人没有犹豫,直接用上所有的法力压制对面,直到那条龙哀嚎着倒地没了声息。正好在龙倒地的一瞬间,暖冰加成也结束了,用尽力气的仙人跌跌撞撞的往河中走去,他要找到沅白带他走。

  没了法术加护的仙人此刻就像是肉胎凡身,冰冷的河水噬血刺骨,可是他顾不得这些,他坚信沅白不会这样消失。湍急的水流就要将他冲倒,就算是这样仙人也没有要上岸的打算。好在就在此时,沅白的老伙计在不远处叫了起来。仙人抬头,看到老伙计抓着沅白的衣服,焦急的呼唤着仙人。仙人也顾不得冻僵的身子,冲过去直接抱住了沅白。“没事了,没事了。”仙人抱着昏迷的沅白,突然鼻子一酸,流下了泪水。

  也正在此时,通关的标识亮了起来,一道白光闪过,两人被传回了空桑。

  后记:伤痕累累的两人从回来就备受瞩目,所有食魂都来嘘寒问暖,饺子也拿出了看家本领医治两人。莲花仙人没有伤到骨头,在空桑的药浴里多泡几天就好了大半。沅白受了风寒需要静静地修养几日。机器则被九重天回收去重新调试机制了。

  “莲花仙人快进来噻,厨房那里送来了好多吃的,呜啊,真好吃呢!”莲花仙人本打算在沅白门口悄悄看一眼就走,谁知道沅白直接叫出了声,没办法仙人只得进门。“呵,少吃点吧,胖了。”莲花仙人看了一眼胡吃海塞的沅白,偏过头不再看他。沅白闻声住了口,直接抓起一块点心塞到了仙人手中:“你尝尝!”仙人握着点心并没有吃,但也没拒绝,房间内突然安静,只剩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你为何不说话了?”莲花仙人第一次主动发声。“我…仙人我觉得对不起你,明明是我提出来去体验机器,结果我反而拖累了你…仙人你怎么打我都行,不要离开我!”一向活泼开朗的沅白突然萎靡不振,泪水从眼眶涌出,泪珠打在桌面发出啪嗒的声音,他起身扑倒仙人怀里,紧紧的抱住仙人“你上次生了我的气,消失了三天,我那时以为你不会回来了。这次我犯的错好像更严重了,可我不希望你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求求你,不要走!”

  沅白说着难过,更紧的环抱着仙人,生怕眼前的人拂袖离开。仙人叹了一口气,张开手臂也把对方拥入怀中,他说:“也怪我学艺不精,没能更好的保护你。我从来没想过一走了之能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困扰,我向你保证,这次我绝不会消失,我会守在你身边,绝不让你再受到伤害。”“真的嘛?”“真的。”“你发誓!!”“……”“仙人你说话不算数!!”

  门口来换药的饺子听到屋里的声音把药放下后悄悄的离开了,有仙人在真是令人安心。不过也许还需要配一点治腰疼的药,万一明天就用上了呢?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