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桑么哒 ❤

杂食党,既吃乙女也吃腐。经常有奇怪的脑洞但是自己又搞不出来,心累!!

当你分解他们(二)

书接上文,ooc一鞠躬,撞梗致歉二鞠躬。这次出现的是踏青社的青团、糖葫芦、春卷,子推燕。再提醒一次设定:分解是让他们裂成碎片陷入沉睡,短期不会清醒,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醒来后会失去之前的记忆。▲

  1-青团,糖葫芦,春卷

  “我的天,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万象阵,少主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们呀?”  “少主,那边真的有永不凋谢的花朵吗,我要采回来把房间装饰的美美哒,到时候分你几朵~”  “耶~要出去玩了,少主快点呀,我们出发咯!”三个小孩子围着你叽叽喳喳的叫着,丝毫没有感受到你的纠结。

  是的,这次你撒谎了,明明分解他们应该是你最得心应手的工作,你却再次感到了慌张。你咽了一口唾沫,磕磕绊绊的说道:“你们,你们等一下啦,我……我还有东西没拿,我先送你们过去,我等会儿就来追你们。”

  “那少主我们拉勾勾,你可不许骗人呀~我们会着急的!”三个小朋友恋恋不舍的拽着你的衣角,既期待又担忧。

  “……安啦,我不会骗你们的,去玩吧。”你喉咙有点痛,甚至有种着火的灼烧感,咽吐沫都变得困难起来。

  “出发啦!!!”三个孩子拉着手兴奋的跳进了分解阵,瞬间化为一道光直冲云霄。地上零碎着几点碎玉,这是他们这遭来过空桑留下的唯一的证明。

  对于他们,你并没有那么多的不舍与感伤。平时总觉得他们很吵,又不听话,现在真的走了,反而有一点空虚。

  “今年春天,我们要去哪里踏青呢?”你在踏青社的通讯里反复输入这句话,但又不停的选择删除。没必要问了,踏青要人多才好玩,你亲手送走了那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也埋没掉了可以陪你孩子气的朋友们。你放下手机望向窗外,蓝天白云,清风碧草。

  暖风又拂春,何时燕归来?

  2-子推燕

  他急冲冲的赶过来,翅膀掀起的风吹得你睁不开眼睛。他苍白的脸庞上浮现出罕见的绯红,衬得额间金黄的花钿越发的闪耀。

  “我听说你寻到了消亡之法,我……”许是太激动了,他竟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你皱了皱眉头,虽说这是一个利己的抉择,可看到他那副欣喜的模样你心中泛起一丝失望。

  “燕燕,你当真如此想走?”你其实很想问问他会不会舍不得空桑的大柳树,会不会舍不得那几位试图和他交朋友的食魂,会不会舍不得…你本人。话都到了嘴边却又打了个转儿,换成了不咸不淡的一句疑问。

  “自出生起我便背负着缅怀、悲伤的情绪,人们的情感赋予了我悲凉的身家,我讨厌却又摆脱不掉。我一直都在寻找消亡,他人都不理解我甚至于对我冷嘲热讽。你是第一个如此认真帮我寻找方法的人,谢谢你。”他很认真的与你四目相对说出了这些话,然后如释重负的笑了起来。

  你有点看呆了,从不知道原来他笑起来那么的温柔可爱,像太阳一样直戳内心。你突然后悔让他过来了,如果他留下来说不定再过几年他的心结就被打开了,那么多年的孤独流浪被当做妖怪的经历一定深深地伤害过他,让他的心逐渐冰冷。你曾答应过他要帮他看清真正的自己,现在呢,不还是像其他人一样推走了他吗?

  你后悔了,刚开口喊出一个字,就被强光打断了后续。他张开双臂,像拥抱太阳一样迎来了自己的“消亡”。

  那一刻的他好似天神下凡,那么纯洁无瑕。

  后悔吗?不甘吗?你欺骗了他,既没有为他寻到真正的消亡,也没有为他抚平伤痛。而且利用他的心情,为你自己谋得利益,现在他追随消亡而去你又在原地失落,流着鳄鱼的眼泪。

  第二日,你照常参与巡逻,今日的空桑似乎有点喧闹。你一个不留神,腰间的香包被面条怪勾走了,它挥舞着手臂,似是在嘲讽你。你随手抓起身边的园丁铲,追了上去。

  那个面条怪灵活极了,一个眨眼间,就钻进树林中不见了。顺着地上的痕迹,你来到了一棵柳树前。面条怪玩累了,啪的一下把香包丢下来,转身潜入草丛不见踪影。你低头去捡香包,在视野可及的地方发现了令你惊讶的景色——一排小小的树苗种在那棵柳树附近,在柳树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着。

  这颗柳树有个树洞,正是当初他藏身的那一棵。你追着面条怪,不知不觉竟然来到了这里。那一棵棵被精心呵护过的小树苗,正提醒着他对你无声的回馈。

  一别春秋数十载,谁言柳下人多情。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