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桑么哒 ❤

杂食党,既吃乙女也吃腐。经常有奇怪的脑洞但是自己又搞不出来,心累!!

当你分解他们

提前ooc致歉,撞梗致歉!!少主的感想是基于自己的态度来写的。内有锅包肉,扬州炒饭,西湖醋鱼。设定是分解过后他将会碎裂成碎片开始沉睡,短期之内不可再次唤醒。[懒癌患者只有在有人看的情况下才会动笔(你滚✘)希望大家告诉我还想看谁🤪]

   1-锅包肉:

  郭管家看着面前的分解阵,还是保持着令人敬畏的笑容,他笑着问你:“少主可是厌烦我天天约束着你,对吗?”

  你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能沉默的看着他。

  “一个人只有自律才能变得更为强大,也许,现在的你即使没有我也能达成自己的目的了。如果只是单纯的厌烦了我,那也已经无所谓了。”他没有跟你告别,转身踏入阵法,好似没有一丝留恋。

  第二天的你沉浸在无拘无束的快感里,从来没有这么的恣意过,你甚至觉得自己获得了新生。

  可是过了不久,爱喝酒打架的那几位便开始肆无忌惮的释放天性,你也在懈怠中不断败北。不断的调解使你头疼不已,失败的战绩让队伍气氛低迷。你开始怀念,如果那位还在的话,也许……你开始有点后悔了,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你就收到了来自父亲的质问信,他在信中抱怨郭管家懈怠了,让你的成绩一落千丈。随着你的信而来的,还有一个小信封,署名是你父亲寄给郭管家的,信里的内容也许是斥责也许是督促。你没有打开那封信,它的主人已经不在了,它的存在只能时时刻刻刺痛你,提醒你伤害了一个曾经想全力帮助你的人。

  2-扬州炒饭

  “如果是少主的祈愿,我定不会拒绝。”这是温柔的杨舟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不同于郭管家的冷酷,这仿佛是一针麻药,让你在愧疚中不断的自我麻醉。

  ‘他是自愿的,我没有强迫他!是他自己走进阵里的!’你不断的这样安慰自己,可越是这样,他的音容笑貌就越发的清晰。

  他奶金色的长发好像微风,覆在脸上痒酥酥的,他橄榄绿色的瞳眸里温柔总是像要溢出来一般。他的手纤细但是有力,既能执笔画画写字,也能舞的动沉重农具。他总说让你多多依靠他,他可以为你在战斗中撑起一片天。也会在月光下对你发誓绝不负你。

  在负罪感和自我安慰的双重刺激下,你生病了。饺子给你开的药依旧很苦,但是总是不及心里苦。你总是偷偷的把药倒了,也从没有听从静养的要求。

  中秋节那天的深夜,你趁着所有人都已经睡下之后披着外套来到了谷场。你甚至不清楚指引着你过来的到底是愧疚还是怀念。

  天上挂着一轮如玉盘一般光洁无暇的月亮,银色的光如碎星散落在稻谷上。他就是在那样一个美好的晚上对你发誓要用心守护你,也是在那样一个晚上,你亲手打破了誓言。不知不觉的,泪光就氤氲了双眼,模糊中他仿佛就站在月光盈盈的稻田里对你温柔的笑着。你不由自主的张开双手,没有温暖的怀抱,只有冷冽的夜风暗示你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3-西湖醋鱼

  “鱼叔,我……”你头一次陷入难以开口的境地,鱼叔跟在你身边很久了,从你开始牙牙学语之时就一直护你左右,你经常冲他卖萌撒泼,你的一切情绪都毫无负担的托付给过他。他就像父亲一样用臂膀托举着你把你一路护送到少主的宝座。现在要你亲口说出抛弃二字,谈何容易。

  “我知道,你个小伢儿一直都在努力,这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嘛。”鱼叔拉低了自己的斗笠,把整张脸都藏在阴影中。你心虚的把脸别到一边,慌乱中一句像样儿的话语也想不出来。

  “行了,别这么婆婆妈妈的,身为空桑少主可不能连这样一个小决定都狠不下心。”他拍了拍你的头,从怀里拿出来一个包裹,“喏,白天去探索我发现了一袋点心,知道你从小爱吃甜的,拿去吧。”你愣了一下,没有伸手去接那袋点心。是啊,他白天还在帮你四处张罗材料,你却连声谢谢也没有说就这样赶他走。

  看你没有伸手,他叹了口气背着剑踏入光阵。一阵刺眼的强光过后,地上也只剩了那袋点心。你木木地弯腰捡起了那袋点心,包装上还留有他残余的体温。你眼睛一酸,却没有流泪。想要转身离开,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明明只是一个小袋子在手里却仿佛千斤重。

  拆开包装,里面是一袋子酥饼,明明是那么容易碎的东西被他揣在怀里竟比商店里的样品还要新鲜完整。捻起一块送入嘴中,酥皮一下子就吸走了口腔里的水分,干涩的难以下咽。你努力想品尝其中的甜,却被迟来的泪水带偏了味觉,方才被吸走的水分仿佛全都从眼角滑落。

  再也没有一个人会在你哭鼻子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哄你了,不是吗?

  自此以后很久,你都没有去过厨房,那里飘荡着西湖醋鱼的香气,提醒着你曾经真实的拥有过那样一位优秀的守护者。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